评奖评优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质量保障 >> 评奖评优 >> 正文
关于开展第一届北京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内推荐工作的通知
浏览量:次 发布时间:2020/12/16 17:07:46


各本科教学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教育教学创新,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形成卓越教学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全面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发展、质量提升,北京市将举办第一届北京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现组织校内推荐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校在职或正式聘用教师,主讲教师近五年对参赛的本科课程讲授3轮及以上。以个人或团队形式报名,鼓励以团队形式参赛,团队成员包括1名主讲教师和不超过3名团队教师。

二、推荐名额

大赛按主讲教师专业技术职称等级分正高组、副高组和中级(及以下)组三个组别,全校推荐名额共5个(含个人和团队),每个组别至少1个。

各学院可在三个组别分别推荐最多1位教师或1组团队。

三、材料报送

请各单位于202115日(周二)上午1200前将《申报书》、《教学大纲》、《课堂教学实录视频信息表》(见附件1)合订,一式七份,及课堂教学实录视频(拷贝至光盘或U盘)报送教务处218室,附件1的电子版发送至jwczlk@bfsu.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参赛推荐+学院

四、评审环节

校级推荐主要包括材料评审和现场评审,现场评审环节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材料评审包括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和申报书等纸质材料(附件1),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占总成绩50%,申报书等纸质材料评审占总成绩15%

现场评审采取教学创新设计汇报形式开展,参赛教师结合教学大纲和教学实践,全面说明整门课程的设计思路,突出教学改革与创新,展示相关过程性支撑资料。汇报时间不超过10分钟,专家评委提问交流时间不超过5分钟,占总成绩35%

评审标准及课堂教学实录视频标准请参照附件2

五、工作要求

(一)各单位必须在候选人推荐表中详细填写推荐意见,若无具体意见,视为推荐无效。

(二)参赛教师应保证相关申报材料的原创性,不得抄袭、剽窃他人作品,如产生侵权行为或涉及知识产权纠纷,由参赛教师自行承担相应责任。

(三)请做好材料留存工作,已提交材料恕不退回。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郭老师 郝老师

电话:88816342 88818853



教务处

20201216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