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奖评优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质量保障 >> 评奖评优 >> 正文
关于申报2021年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的通知
浏览量:次 发布时间:2021/06/02 14:46:03

各单位:

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2021年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优质本科教材课件建设的通知》(京教函〔2021238号)要求,现组织我校“优质本科课程”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基本条件

(一)政治立场坚定,拥护党的方针政策,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坚持立德树人;

(二)师德高尚,爱岗敬业,具有良好的个人品质;

(三)截止评奖通知发布之日,近三年内无教学事故,未受到任何处分,年度考核合格;

(四)参评教师上一年度或学年本科教学课堂评估成绩不低于学校或学院平均分。

(五)参评教师当年度或学年每学期调、停课的次数不超过2次。

二、申报条件

申报“优质本科课程”的课程,应面向本科生(含继续教育)开设,课程思政建设成果突出,广受学生欢迎,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

鼓励在线课程、线上线下相结合课程申报;支持较好利用前沿教学科技手段的课程、较好结合虚拟仿真项目和社会实践项目的课程、校际共享效果较好的课程申报;重点支持围绕北京“四个中心”定位、服务十大高精尖产业发展相关领域的课程申报。

原则上要求申报的课程由我校专任教师讲授,近5年连续开设3年以上。

三、申报及评选名额

我校可向北京市推荐3项一般项目和1项重点项目;

各单位可报不超过2项一般项目,重点项目由专家评审择优推荐;

已获得国家级一流课程和北京市优质课程的不再参加申报。

四、建设方式

对于经学校申报、专家评议、市教委认定的“优质本科课程”,市教委将予以政策倾斜和专项资金支持,保证项目更好地发展建设,为高素质人才培养服务。

对于获评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的主讲教师,认定为“北京高校优秀专业课(公共课)主讲教师,市教委将给予相应政策支持。

五、材料提交方式

请各单位于61517:00之前完成纸质版和电子版所有材料的提交工作。

(一)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jwczlk@bfsu.edu.cn,邮件命名为“XX学院+优质本科课程”;

1word版《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推荐汇总表》(见附件1)

2PDF盖院章版《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申报书》(见附件2)

(二)纸质版材料交至行政楼218室:

1)申报书一式七份,正反打印;

21课时课堂实录视频(50分钟左右);

3)汇总表盖章版。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郭老师、郝老师

联系电话:6342 8853


202162

教务处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