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通识教育 >> 正文
关于申报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通选课的通知
浏览量:次 发布时间:2018/11/02 00:00:00

各学院: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通选课申报工作已经开始,请各院系教师积极申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通选课申报采取网上申报的方式,申报结果以网上申报系统提交结果为准(请务必确认提交成功)。

2.根据我校本科人才培养目标要求以及通识教育选修课的宗旨,对本学期通选课申报提出以下建议:

(1)鼓励开设专题研究性课程,此类课程可由同一院系几位教师联合完成或由跨院系教师合作完成;

(2)鼓励用英语开设通选课程;

(3)提倡开设文本阅读式课程;

(4)可向全校开放的院系选修课程。

3.填报地址、日期及系统填报注意事项:

(1)地址:https://txk.bfsu.edu.cn。系统申报开通期限为11月2日12点至11月30日24点。审核开通期限为12月1日至12月7日24点。

(2)进入系统后,首先认真阅读系统首页的《申报注意事项》。请先完善教师基本信息,再进行课程申报。课程申报时需要注意,无论是申报通选课还是院系开放课,一旦确定类别,不能更改。如果有教师在下学期继续开设本学年已经开过的新生研讨课,请选择通选课/新生研讨课这个类别。(通选课和院系开放课的区别是:通选课是公共选修课,时间只安排在周一、二、四晚间、第三外语除安排在上述时间外,还可以安排在周日,排课时间由教务处统一安排。院系开放课是专业课,时间跟院系专业课程排课时间一致,部分名额面向全校共享。)

(3)如果已经申报过的课程本学期需要继续申报,请在系统页面上方的“工作区”菜单中选择“以往学期已申报课程查看”选项,在“以往学期已申报课程查看”页面中点击对应课程的“再次提交申请”链接即可,不需要重新填写申请,但教学大纲更改后,需要重新上传教学大纲;(这里一定注意开课时间)。请各位老师逐一填写每项信息,不要漏填。

(4)课程模块:由于此次通选课申报使用2016版培养方案,课程模块发生改变,原有的“中国文化”、“外国文化”模块对应“文学、艺术与文化研究”,原有的“社会科学”模块对应“社会科学与区域研究”,原有的“数学与自然科学”模块对应“科学技术与社会发展”,原有的“哲学与方法论”模块对应“历史、哲学与比较文明”,原有的“第三外语”模块和部分中文技能课程”对应“语言、交流与跨文化传播”,原有的“心理学”模块对应“身心健康与自身发展”。

(5)周学时:进入系统填写表格时,周学时如无例外,一般为2学时,个别为3学时,第三外语为4学时。请勿填写其他数字。

(6)是否满工作量:请任课教师和院系核实。不满工作量的教师在全校开通选课计入工作量,无课酬;满工作量的教师在全校开通选课单独支付课酬。

(7)开课时间:全校通选课开课时间为每周一、二、四晚间和周日,除第三外语课程外,其他通选课只能选择每周一、二、四晚间,第三外语课程可以选择“平时+周日”,每次2课时的授课模式,或者周末4课时的授课模式。院系开放课时间由院系安排,请跟院系核实后在系统内选择其他时间,并将时间填写在旁边的框内。格式为“星期+节次”,例如“周一5-6节”,时间一旦确定不可更改。

(8)班级规模:通选课班级规模为40/50/90/120人/班,新生研讨课班级规模为25人。院系开放课规模由院系同一设定,由开课教师和院系咨询后填写。

(9)教学大纲:凡申请开课的教师除在系统填写申请外,还需在提交前上传该门课程的教学大纲,具体格式见模板(模板中的表格请勿修改)。请注意:教学大纲模板中除授课地点和标注为选填的地方外,其余信息均为必填项,请老师们务必填写完整。

(10)1门课程只需填写1份申报书,请教师认真填写后点击提交。系统申报不用提交纸质版,但须经院系指定负责人网上审核。

课程申请过程如有问题可以联络教务处孙老师,联系电话:8682。

附件1:课程大纲中文版

附件2:课程大纲英文版

教务处

2018年11月2日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