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践教学 >> 创新创业 >> 正文
关于2017年国家级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浏览量:次 发布时间:2017/03/27 13:01:06

各院(系):

据《教育部关于做好“本科教学工程”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 教高函[2012]5号)文件精神,学校现启动2017年国家级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计划内容

2017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包括以下三类项目:

1.创新训练项目:本科生个人或团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研究项目设计、研究条件准备和项目实施、研究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

2.创业训练项目:本科生团队,在导师指导下,团队中每个学生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扮演一个或多个具体的角色,通过编制商业计划书、开展可行性研究、模拟企业运行、参加企业实践、撰写创业报告等工作。

3、“用外语讲述中国”专题项目:本科生个人或团队充分发挥北外外语学科的传统优势,践行“让世界了解中国”的时代使命,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当代中国社会发展全貌,以中国大学生的视角,用地道的对象国语言,采取超越文化差异的表达方式,向对象国民众讲述中国故事,介绍中国文化,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具体说明见附件2)。

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建设期限为1-2年

二、申报条件

1、根据教育部文件精神,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对象为2016级、2015级、2014级全日制本科生。已经获得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项目主持人不得再次作为负责人申请项目。

2、鼓励项目申请者进行跨年级、跨专业、跨学科合作研究,鼓励学生组成团队申请(3-5人)。

3、每名学生只限申请一个项目,每个项目必须有一名指导教师指导,指导教师需具备相关领域知识背景,一名指导教师指导项目不能超过两个。

4、学生应在“学有余力,兴趣驱动”的原则下进行申请,申请项目要具有自主性、创新性、探索性、实践性。应有明确的研究目标,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及必要的条件支持。

三、项目总数及各院系分配名额

2017年拟立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80项。

四、项目经费

2017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经费为10000元/项。教师指导费1000元/项。

结项成果被评为“优秀”及“良好”的项目,分别奖励项目组3000元、2000元,奖励指导教师1000元、600元。

五、申报时间及提交材料要求

(一)请各院系自行组织立项初审并于4月28日前按照院系分配名额(附件7)向教务处提交项目申请材料。材料包括:

1、《北京外国语大学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请书》(附件1、附件3)纸纸板一式三份及电子版。

2、《2017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推荐汇总表》(附件4)电子版。

(二)教务处将在5月上旬旬组织召开学校专家委员会,对各院系上交的学生申请项目进行立项评审,审议通过经费资助额度,并在校园网上公布结果,同时报教育部备案。

六、联系方式

负责人:郭斌

联系电话:88818195

邮箱:guobin@bfsu.edu.cn

办公地点:行政楼203室

教务处

2017年3月27日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