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参与发起成立“延河高校人才培养联盟”
浏览量:次 发布时间:2019/03/18 12:50:57

3月16日,“延河高校人才培养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一次联席会议在延安大学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央音乐学院、中央美术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中央民族大学、延安大学等9所抗日战争时期诞生于延安的高校成立“延河高校人才培养联盟”。

教育部高教司二级巡视员、综合处处长吴爱华,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延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建波出席了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一次联席会议并致辞,九所联盟成员高校领导参会并讲话。

我校副校长贾文键在致辞中对联盟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回顾了我校从1941年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三分校俄文大队到今天的血脉传承,阐释了校歌《永远为人民服务》对延安精神的弘扬讴歌,描述了我校不忘初心、主动服务国家战略的使命担当,介绍了我校在人才培养、语种和专业建设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

为继承和发扬延安红色基因教育理念,共同全面提升人才培养的能力和水平,本着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整合优势、协同创新原则,在北京理工大学的发起和倡议下,9所高校自愿组成联合组织,发起成立延河高校人才培养联盟(延河联盟),联盟旨在共同推动我国高等教育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传承红色基因,协同立德树人,共建共享共赢。

教务处处长李莉文参加联盟成立仪式。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