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2021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顺利举行
浏览量:次 发布时间:2021/09/10 15:13:01

    97日,我校2021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在线上直播平台顺利举行。教务处处长李莉文、专用英语学院党总支书记蔡鸿、学生处副处长刘雷、保卫处副处长李源为本科新生就有关教学安排和管理规定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李莉文以“理性规划学业,做新时代接班人”为题,从“可迁移能力”“本科人才成长路径”“培养方案的指导思想”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强调本科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利用好北外的平台规划未来,成为复语型、复合型国际化高端人才。最后李莉文希望同学们培养正直、有尊严、有同理心和自律的品质,为国家尽绵薄之力,对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蔡鸿详细解读了专用英语学院的新版培养方案,介绍了大学英语(外语专业)和大学英语(非外语专业)的课程设置,以及英语辅修有关事宜和选课注意事项。蔡鸿以自身海外学习任教经历,强调了英语学习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珍惜北外优质的语言学习资源。


   刘雷介绍了北京外国语大学的资助政策,对八项资助政策进行了清晰的说明,其中包括:奖学金体系、助学金体系、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研究生助管和学生辅导员岗位津贴、各项补助、基层就业学费补偿款代偿以及服兵役学生国家教育资助。希望同学们有任何问题,可以随时联系北京外国语大学学生资助中心。


   李源为同学们进行了生动的安全教育,通过分享自身工作经验和实际案例,告诫同学们注意治安防范、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和国家安全,希望同学们学习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共同创建安全文明平安的校园环境。

    八十载砥砺前行,看今朝扬帆起航。本次入学教育活动加深了学生们对大学生活的认识和理解,加强了学校与学生之间的沟通,帮助新生们尽快适应新的身份和环境,以更好的姿态迎接崭新的大学生活。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