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圆满完成2022年下半年北京市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组考工作
浏览量:次 发布时间:2022/11/04 10:21:59

1029日,我校圆满完成2022年下半年北京市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组考工作。此次考试,我校共设置49个考场,承担3个时段场次、15个科目、在校考生1386人次的组考任务,80余名教职工参与考务有关工作。

D20E EE0A

    (考前培训会)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是由国家建立考试标准,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组织全国统一考试。以严把教师入口关,择优选拔乐教、适教人员取得教师资格为宗旨和目的。近年来,随着毕业生就业形势和择业观念的变化,教师资格考试的热度逐年攀升,大学在校生报名参加考试的人数也逐年增加。本次考试正值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之际,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形势复杂严峻的特点,组考工作堪称任务重、难度大、细节多。我校突显政治担当,高度重视、强化组考部署,坚守底线、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标对表、严肃考试过程管理,合理应对、强化考生服务保障,全力确保考试安全平稳实施和师生身心健康与安全。

我校考点由党委常委、副校长孙有中担任主考,安排考务副主考和防疫副主考。教务处牵头负责具体组考工作,根据上级要求与校医院、保卫处、后勤管理处、信息技术中心等部门加强统筹协调,精心安排,联合制订详细组考方案、安保方案、疫情防控、考点消杀方案及应急预案,同时与领导小组各部门相互配合,严格落实考场布置、防疫物资储备、安保配置等重点工作,做好考试期间考场设备、用电用水、网络环境保障等工作,优化考场环境,张贴考场规则、考试违规条例等强化考风考纪宣传教育和监督,营造严肃认真的考试氛围,为考生提供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20E57 21DBA EFEF

(考点、考场入口及考场大厅)

考务方面,教务处于考前认真组织考务队伍,严选党员干部承担试卷管理保密员工作,遴选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考务队伍,并于1028日召开考务会进行考前培训,对各项考务工作和程序做细致讲解,确保了当天考试试卷的发放、回收、密封均按规定操作无误,且按照国家教育标准化考试相关要求,无线信号屏蔽仪和视频监控系统全程开启监控考试,全体考务人员做到了各司其职、严格遵守监考程序及守则,严谨细致地完成了各项工作。

14986   15A33

(考场内环境消杀及防疫提示)

安保与防疫方面,我校考点准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所有考务人员考试当天佩戴N95口罩上岗。严格遵照北京市考试院的要求,提示考生和要求考务人员:考试结束后24小时内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和自我健康监测。后勤管理处消杀组于考前和考试当天各场次间对考场进行严格的清理、通风、消毒。校医院设置了临时医疗点并专门为备用隔离考场配备专用防护服、口罩及手套,在考生入场前后和考试过程中,对身体不适考生精准研判并提供医疗服务,全程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和医疗保障到位。保卫处严格规范设置一米等候线,严把考生入场关,凭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健康宝、行程码、健康承诺书、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佩戴口罩,经体温测量正常后进入考场。一系列举措保障考试安全有序实施。

1029日考试当天,在全校各相关部门全力保障、所有考务人员通力配合下,本次考试组考工作平安、有序、圆满完成。


供稿:教务处

拟稿:霍华

核稿:李莉文、王婧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