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圆满完成2024年上半年北京市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组考工作
浏览量:次 发布时间:2024/03/11 16:23:40

39日,我校圆满完成2024年上半年北京市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北京外国语大学考点组考工作。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是由国家建立考试标准,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全国统一考试;以严把教师入口关,择优选拔乐教、适教人员取得教师资格为宗旨和目的。近年来,随着毕业生就业形势和择业观念的变化,教师资格考试备受关注,大学在校生报名参加考试人数也逐年增加。

此次考试,我校共设置55个考场,承担3个时段场次、20个科目、考生1611人次的组考任务,80余名教职工参与考务相关工作。因考试科目较多,本次组考工作的特点是任务重、细节多。我校高度重视、强化组考部署,严肃考试过程管理,优化考生服务保障,全力确保考试安全平稳实施。

10E8B 2EA51


我校考点由党委常委、副校长孙有中担任主考,教务处牵头负责具体组考工作。根据上级要求与信息技术中心、保卫处、后勤与基建处、校医院等部门加强统筹协调,联合制订详细组考方案及应急预案、安保方案。严格落实考场布置、安保配置等重点工作,做好考试期间考场设备、用电用水、网络环境保障等工作,优化考场环境,张贴考场规则、考试违规条例等强化考风考纪宣传教育和监督,营造严肃认真的考试氛围,为考生提供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考务方面,教务处于考前认真组织考务队伍,严选党员干部承担试卷管理保密员工作,遴选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考务队伍,并于37日召开考前培训会,对各项考务工作和程序做细致讲解,确保了当天考试试卷的发放、回收、密封均按规定操作无误,且严格落实考试相关要求,无线信号屏蔽仪和视频监控系统全程开启,全体考务人员各司其职、严格遵守监考操作规程,严谨细致地完成了各项工作。

39日考试当天,在全校各相关部门全力保障和所有考务人员通力配合下,本次考试组考工作平安、有序、圆满完成。


供稿:教务处

 拟稿:霍华

 核稿:李莉文、王婧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