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全面启用学士学位论文管理系统的通知
浏览量:次 发布时间:2019/11/18 15:13:34

各本科学院:

学士学位论文是本科实践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学生综合运用所学专业知识的一次检验,是学生学位资格认定的重要依据。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科学合理制定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要求,严格全过程管理,严肃处理各类学术不端行为”(教育部教高【20196号文)的精神,我校从2020届本科毕业生开始,全面启用学士学位论文管理系统(网址:http://bfsu.co.cnki.net)。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管理依据和方式

启用论文管理系统后,学士论文撰写资格、选题原则、时间安排、具体要求、指导要求、答辩要求及成绩评定等依然根据《北京外国语大学学士学位论文工作条例》的相关规定执行。区别只是原在线下进行的操作现在到线上进行,原手工填写表格均在线上完成,不需要另外打印。启用管理系统后,时间节点由系统管理,请指导教师和学生严格按照系统设定的时间节点推进论文工作。

二、 学术不端检测(即查重)说明

2020届本科学生学位论文仍将通过管理系统进行学术不端检测。系统会在答辩前自动对经导师审核通过的论文终稿进行检测,检测结果将作为学生是否具备参加论文答辩资格的条件。学位论文最多可以通过系统进行两次查重。检测结果认定标准由学院学位委员会根据专业特点自定,文字复制比设定范围为R≤25%R为文字复制比,是指被检测论文与非本人学术成果的文字重合字数占全文的百分比)。检测通过方可取得学位论文答辩资格。

三、 技术支持

系统使用简易手册可在教务在线-实践教学-毕业论文栏目下载。指导教师和学生用户可通过简易手册查询使用流程。此外,教务处已建论文工作交流微信群(北外毕业论文管理系统群),群内有中国知网技术人员负责解答论文工作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各本科学院系统管理员已经入群。指导教师或学生如有问题,可通过各学院系统管理员进行咨询。


教务处

20191118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