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0年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浏览量:次 发布时间:2020/04/20 15:15:32

关于2020年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的教学管理,营造有利于人才培养的环境,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学校为确有专长、转换专业后更能发挥其特长的学生,提供一次转专业的机会。

现启动2020年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请各学院根据《北京外国语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实施办法》(附件一)的要求,组建学院转专业工作小组,制定具体工作方案,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遵守工作程序,按时完成各工作环节。各学院转专业工作方案将予以公布,最终获批准名单将予以公示,转专业工作接受广大师生的监督,以确保工作的顺利完成。

由于本次转专业工作处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各学院考核方式统一为远程面试。以下要求报送的表格均报送电子版,请各学院按时将电子版材料发送到邮箱bwcxj@bfsu.edu.cn。纸质版报表待疫情结束后补报。

具体要求及工作安排如下:

1427日前,各学院成立工作小组,制定学院转专业工作方案,填写《北京外国语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学院工作方案》(附件二)(按学院或专业;2020年本科招生专业计划接收转专业人数一览表见附件三)。428日前各学院将工作方案(电子版)提交到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领导小组办公室)。

2428日~58日学校本科转专业领导小组汇总、审核各学院的工作方案,并于58日在教务处网站上公布。

358日~515日各学院组织咨询、报名。

4515日前申请人(符合条件的一年级本科生)向所在学院提交《北京外国语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申请表》(附件四)等申请材料电子版。

5515日~522日,申请人所在学院确定拟同意转出名单,于522日前将申请材料及汇总表(附件五)电子版发送到指定邮箱。拟同意转出名单须在学院网站公示3个工作日。

6525日~529日,领导小组办公室对申请人的资格及申请材料进行初审。符合初审条件的申请材料电子版将于529日发送到各接收学院邮箱。

7530日~67日,各接收学院对申请学生进行材料审核,并通知符合要求的学生参加考核,确定拟接收名单。申请材料及汇总表(附件六,电子版)于68日中午12点前发送到指定邮箱。

8611日~618日,学校本科转专业领导小组对各学院的拟接收名单进行复审,确定通过审核的名单。名单在教务处网站公示5日。对出现的争议,由领导小组办公室核查情况,报学校本科转专业领导小组复议。

9.公示期结束后,无异议的学生名单将报送学校主管校长审批,在教务处网站公布转专业审批结果,并通知学生及相关学院。

10.已获准转专业的学生从下一学期开始修读转入专业的课程,本学期须继续参加所修读所有课程的学习及期末考试,成绩将如实记入成绩单中,并计入平均学分绩点。若本学期结束时受过任何纪律处分或者达不到接收学院的接收标准,则取消转专业资格。

11.转专业学生于秋季学期开始上课前一周到教务处204办理学籍变动手续。

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人:崔学军 邮箱:bwcxj@bfsu.edu.cn

办公电话:88816443   办公地点:行政楼204

学生返校后,各学院应提交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纸质版材料交到行政楼204办公室。

特此通知


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420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