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评选首批北京高校教书育人“最美课堂”的通知
浏览量:次 发布时间:2020/05/25 11:21:23

各本科教学单位:

根据《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组织评选首批北京高校教书育人“最美课堂”的通知》(京教工办〔20203号),现组织我校教书育人“最美课堂”申报评审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评选导向:

“最美课堂”评选工作坚持以思政课改革创新“八个统一”和思政课教师“六要”核心素养为内在要求,以调整完善北京高校思政课“特级教授”“特级教师”评选机制为切入点,旨在推动树立重视课堂教学的鲜明导向,激励引导思政课教师不断提高课堂教学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鼓励带动专业课教师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努力选树一批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学领军人物,培育一批课程思政教学名师,打造一批教书育人样板课堂,实现各类课程与思政课协同配合、同向同行,共同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具体要求详见附件1

二、参评对象

全体本科任课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单独组织申报思政课程“最美课堂”)

三、推荐名额

学校向北京市推荐课程思政教师、思政课教师各1名。各学院可向学校推荐课程思政教师1名。

四、课程思政“最美课堂”申报要求

1.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结合学科背景和课程特点,将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机融入课堂教学。

2.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为灵魂和主线,深入挖掘提炼课程的思政元素。

3.任课教师在课堂教学中要注重在知识传授中强调价值引领,在价值传播中凝聚知识底蕴,将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入课程教学。

4.任课教师能够根据不同专业人才培养特点,科学合理设计课程思政教育内容,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教育有机结合。

五、提交材料

1.参赛教师提供30分钟课程录像作为初赛素材。

2.填写教师报名表,提交签字盖章的扫描版。

以上材料请于527日前提交教务处203办公室,邮箱:jwczlk@bfsu.edu.cn。联系电话:8853

 教务处

 2020524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