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务信息 >> 正文
关于2016、2017、2018级学生选修学科方向课和任意选修课的通知
浏览量:次 发布时间:2019/12/12 08:59:37

各学院学生:

学科方向课/任意选修课是2016版培养方案中设置的一类专业课程,从2016级学生开始实行。为使选课顺利进行,现将有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程性质及目标

此类课程旨在使学生在学习本专业主修课程的同时,学习其他学科领域课程,以达到拓宽专业基础,加强学科训练的目的。这些课程将帮助学生学会运用学科研究方法发现世界,认识世界,最终获得良好的学科训练和专业教育。

二、课程学科范围

校级学科方向课程包含10个方向,分别是:文学、历史学、政治学、法学、经济管理、国际商务、社会学、语言学、翻译学和传播学方向。

院级学科方向课程以各院系培养方案为准。

三、选课注意事项

1.学科方向课程纳入各外语专业的专业课,共计6门课程,12学分。外语院系学生均须修读学科方向课程。为满足学生选课需求,2019年秋季学期起,校级学科方向课不再做必选自选限制,均为自选课程。院系自设学科方向课必选自选性质不变。各年级毕业审核只对学科方向课总门数和方向进行要求。学生应根据专业培养要求,可从校(院)两级学科方向课程库中选择某1-2个学科方向进行修读。

2.任意选修课程纳入各非外语专业的专业课,国际关系学院、法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和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共计修读6门课程,12学分;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国际商学院共计修读4门课程,8学分;国际关系学院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共计修读3门课,6学分。学生修读非本院系课程时,可从校级学科方向课程库中选择,具体修读规则以学院培养方案的规定为准。

3.因各院系在2016版培养方案中所设置的学科方向课程不完全相同,采用的校级课程也不同,如遇到本院系学科方向课程与校级学科方向课程库或任意选修课程不完全一致的,请以院系为准。

4.各院系须提前告知201620172018级学生本院系修读要求。学生在选课时应仔细了解本院系选课和修读要求,并阅读学科方向课程的学期分布表,以便根据所在专业的出国进修安排调整学科方向课程的选修时间。

5.外语专业的学生若已决定修读辅修/双学位课程,则不得选择与其相同的学科方向课程。建议根据未来发展方向需求,选择其他相关学科方向的课程,以构建更加合理的知识结构。若学生在校期间顺利完成辅修/双学位课程学习,则无需选择固定方向,只须修满6门课,12学分即可。

6.英语学院、德语学院因已经开设特色学科方向课程,故暂不参与此次选课。北外学院、各复合专业因培养方案特殊性,也无需选修学科方向课或任意选修课。

四、学科方向课选课时间及流程与全校通选课保持一致。

联系电话:88818682   邮箱:jwcjxk@bfsu.edu.cn

教务处

20191212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