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务信息 >> 正文
2021春季学期公共必修课选课通知(19、20级必读)
浏览量:次 发布时间:2020/12/18 14:13:26

2020-2021年度第二学期公共必修课选课将在本科生教务系统进行,请20192020级学生按以下要求进行选课:

网上选课时间:

第一阶段为预选阶段(2020122413:0012298:00),学生可以在本院系上课时间段、可待选课程中任意选择课程(此阶段无名额限制,故在以上时间段内选课均可)。预选阶段结束之后,由教务系统进行随机抽签,结果将在正选阶段前公布。因此,所有学生一定要在1229日当天1000后登录教务系统,确认自己公共课选课结果。

第二阶段为正选阶段(2020122913:002021178:00),该阶段将显示随机筛选后的选课结果:显示已选中课的学生不需要做任何操作,未选中课的学生须再次进行选课。该时段的选课范围只能在没有选满的课程中选择。

公共必修课不参加全校通选课补退选阶段的补选或退选。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之内参加网上选课,否则本学期将无法上公共必修课。

网上选课流程:

在教务系统进行公共必修课选课时,进入选课页面后,请点击“必修课选课”按钮,查看以下选课说明中的课程。

选课说明:

体育课:

2019级:

GB012

体育(2-2

GBT005

游泳必修课


2020级:

GB014

体育(1-2

GBT005

游泳必修课

1、同一种课型的班为平行班,教学内容、考核内容相同。

2、瑜伽、身体塑形与功能训练课程只允许女生选;其余班级为男、女生混合班。

3、选游泳课的学生,下学期第一次课需要准备好泳衣、泳帽、泳镜。选过游泳课的同学不能重复选游泳课。

4、自18级起,入学后前两年原则上必须选一次游泳必修课(参加课外游泳达标测试合格者可不选游泳课,但须选其他体育课修够学分)。

5、已确定出国的同学不选体育课,待回国后补选体育课程。

计算机必修课:

2020级:

GBJ06

Access数据库应用技术

2020级学生在系统中显示的时间段内选择“Access数据库应用技术”课程(课程号GBJ06)。国际商学院学生及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学生无需选此门课程。

公共英语课

(非英语专业的外语专业学生及各复合专业学生必修):

2019级:

ESPCE08

英语口语Ⅱ

ESPCE10

英语基础写作同时选修

ESPCE04

基础英语Ⅳ


2020级:

ESPCE02

基础英语II

ESPCE06

综合英语II

同学们在大一、大二学习期间,需要完成一共16学分的必修课程学习(原则上要求同学4个学期修完必修课程,对有特殊困难不能按时修完课程的同学可以通过提前一学期申请作为特殊情况处理)。必修课程分为英语零起点和非零起点两种类型。

1、英语零起点的学生:需要学习《基础英语》系列课程,该系列课程分为Ⅰ、Ⅱ、Ⅲ、Ⅳ四个级别。学习该系列课程的同学必须在入学后的前四个学期按照以上级别顺次注册学习,每个级别课程均为4学分,完成四个级别的学习后即完成了16个学分的大学英语必修课程的学习环节。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将为2020级英语零起点的学生开设《基础英语II》(课程号ESPCE02)一门课程,该课程设1个教学班;为2019级英语零起点的学生开设《基础英语Ⅳ》(课程编号ESPCE04)课程,该课程设有1个教学班。

2、英语非零起点的学生:需要学习《综合英语》I&II、《英语口语》I&II、《英语听力》、《英语基础写作》6门系列课程,同学们必须在入学后的前四个学期中按照开课顺序依次注册学习,完成学习后将可以获得全部16个必修课的学分。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为2020级英语非零起点的学生开设《综合英语II》(课程号ESPCE06)课程,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院系课程安排进行选课,以避免课程时间发生冲突。注:综合英语II 课程使用新版教材《新视野大学英语读写教程3(第三版)》(智慧版)

2019级非零起点的学生在不同的时间段开设《英语口语Ⅱ》 (课程编号ESPCE08)和《英语基础写作》(课程编号ESPCE10)两门课程, 请注意:2019级非零起点的学生必须同时选择《英语口语Ⅱ》(课程编号ESPCE08)和《英语基础写作》(课程编号ESPCE10)两门必修课程。

如有疑问电话咨询: 88816443 王老师。


教务处

20201217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