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2年下半年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的通知
浏览量:次 发布时间:2022/10/28 13:11:09

根据教育部教育考试院《关于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教考院函【202265号)文件要求,结合北京教育考试院工作安排, 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笔试(以下简称CET)将于1210日举行,现将考试报名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及科目

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笔试1210日(周六)进行,具体时间如下:

英语四级考试(CET4 9:00-11:20

英语六级考试(CET6 15:00-17:25

二、报名资格及要求

1.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在籍研究生。

2.受疫情影响20223月报名CET,但未参加20229月延考,已申报保留202212月报考资格的毕业生。

3. 英语四级成绩达到 425 分及以上的学生可报考英语六级(考生报考六级时,系统自动对其四级成绩进行审核)。

4.202112月、20226月(延考至9月)英语四、六级缺考的同学不得报考此批次(202212)CET考试。

三、报名具体安排

1.考生自行登录四、六级网站报名系统完成注册申报工作(网址http://cet-bm.neea.edu.cn)。系统将于2022102713:30-11417:00期间开放报名。

2.近年来我校报考需求量逐年增加,学校充分考虑学生诉求、深挖潜力、扩容考位,但受考场条件和规模限制,为充分利用考位资源,此次将分批次、分时段报名,安排如下:

第一阶段:报名时间为102713:30-103014:00该阶段仅面向受疫情影响20223月报名CET,但未参加20229月延考,已申报保留202212月报考资格的毕业生;以及毕业年级尚未参加过四、六级考试,或此前考试成绩未达425分的学生,自愿报名、全额保障,逾期不再保留考位。

第二阶段:报名时间为103014:00-11214:00,该阶段开放剩余考位数的60%,仅面向非毕业年级尚未参加过四、六级考试或此前考试成绩未达425分的学生,自愿报名、先到先得。

第三阶段:报名时间为11214:00-11417:00该阶段开放全部剩余考位,面向所有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自愿报名、先到先得。

3.2022年下半年的四、六级考试,我校只组织笔试考试,不开设口语考试。

四、网上报名流程

操作及流程详见附件《考生网上报名流程》

五、重要提示

1.请同学们正确看待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及其成绩的意义,慎重报名、认真备考。成功报名的同学应珍惜机会,不要无故弃考,缺考的考生将被限制此后连续两次四、六级报考。

2.考前一个月以内,请随时关注学校通知公告的相关考试要求及考生须知,防疫要求将随北京市关于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适时调整。

3.关于成绩报告单

纸质成绩单依申请发放,考生可在报名期间或成绩发布后规定日期内登录CET报名网站自主选择是否需要纸质成绩报告单。申请纸质成绩报告单的考生依学校通知按规定领取。未在申请日期内登录CET报名网站提出申请的考生不再提供纸质版成绩单,后续如需要,可登录报名网站自行申请成绩证明。成绩发布25个工作日后,考生可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http://www.neea.edu.cn)查看并下载电子成绩报告单,电子成绩报告单与纸质成绩报告单同等效力。


如有符合我校规定报考条件但未查询到报考资格的同学,以及学校、专业、院系和照片信息有误的学生可联系教务处88816116霍老师。

特此通知


教务处

 20221024

附件: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生网上报名流程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

关注我们